今天上班遲到了... 理由很丟臉... 因為我不小心把自己反鎖在家裡出不去...

今天沒有賴床, 所以起床後有充足的時間刷牙洗臉換衣服, 還到陽台澆花, 看到了播種二天三夜的種子開始有發芽的蹟象, 外面豔陽高照, 心情相當愉快!!

等一切動作完成後, 穿上外套, 拿起包包, 準備出門上班時, 突然發現門鎖轉不動, 第一個念頭是 "啊! 昨晚回來又忘了鎖門了嗎?" 但門仍是打不開, 也看得到實際上是鎖著的! 但為什麼轉不動呢? 試著扭了好幾次後, 發現每次扭動好像有聽到我那串鑰匙的鈴噹聲, 然後慢慢回想昨晚整理包包時好像沒看到鑰匙! 也想起之前鄰居美玲的經驗, 難道我的鑰匙還插在門上沒拔下來?! 看來是這樣沒錯了... 但我要怎麼開門呢? 只要有人幫我把門上的鑰匙抽掉, 我就可以順利地開門, 等妹妹下班好像太久了, 所以先打電話到 Kate 家求救(這個時間 Kate 應該還沒出門), 麻煩 Kate 來救我... 因為大門外還有一道玻璃門是鎖的, 所以打算把家中的備份鑰匙從後陽台丟到外樓梯間給 Kate , 讓她幫我開門... 但...很不幸的, 投籃技術不好的我, 那麼大的範圍還是丟歪了... 眼看著我的備份鑰匙擦板沒得分, 從 17 樓掉到 2 樓的防護網上... 密密的防護網發揮了阻擋掉落物的作用, 沒讓我的備份鑰匙掉到地上, 但那也表示撿不到的意思, Kate 幫我找物管的保全人員想辦法, 我也請她先去上班, 以免遲到了...

從 17 樓看下去, 看到躺在防護網上一動也不動的備份鑰匙, 這時候也只能等妹妹下班回家來救我了... 打過妹妹的電話沒人接, 也只能傻等了...

再去後陽台往下看, 居然看到好幾個人在防護網下, 有人拿來梯子並爬上梯子, 開始在『凸』我的備份鑰匙, 可能是防護網太密, 備份鑰匙拿不下來, 所以打算把它『凸』到網子的最邊緣才拿得到...

跟門口的保全通過話後, 確定會有另一位保全人員上來救我, 於是就在門邊等待, 過沒多久居然聽到妹妹回來的聲音, 終於開了門, 還在跟妹妹解釋現在的狀況時, 另外那位保全也拿著我的備份鑰匙上來了!! 雖然最後不是物管的保全人員救到我的, 但還是很感謝他們辛苦的幫我撿到備份鑰匙!! 因為我自己是撿不到的...

終於得以出門上班時, 經過社區門口的保全, 也跟他說了聲謝謝, 他立即聽出剛才求救的人是我, 關心我的狀況, 也關心地問是否拿到鑰匙... 新物管公司才上工第三天, 就出了這個題目考他們, 看來... 我應該是出名了吧...

雖然經過半個多小時的混亂, 但上班過程卻異常地順利... 到了公司跟同事講遲到的理由, 大家居然都笑翻了... 這應該是最丟臉的遲到理由... 勞師動眾又丟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婷 的頭像
    林小婷

    雷歐力的心情世界

    林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