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門」與「小花」的世紀婚禮!!
12/21 是丞琳的新專輯慶功演唱會, 第四張專輯的演唱會終於回到台北來辦, 而且還是室內的!! 真的, 在室內的活動, 感覺非常的不同, 重點是室內的活動, 丞琳都會超High的!!

雖然氣象報告說晚上會變天還會下雨, 但白天的天氣大好!! 下午一點多出門, 不到三點就抵達南港101, 雖說是 3:30 入場, 但我到達時就已經有長長的人龍在排隊了! 大家都是幾點就來排隊了啊?! 排隊的越來越多, 人龍把TVBS的停車場圍了一圈! 丞琳的Fans都是守秩序的, 大家耐心地排隊, 進場時間到了, 隊伍開始移動, 大家依序進場, 在門口就聽到熟悉的飯團小姐的聲音, 一再地提醒進場的人要小心地板很滑, 地上可能有很多電線之類的...

人潮陸續湧入時, 飯團小姐利用時間跟大家互動, 吊臂式的攝影機一直在大家的頭上滑行, 當鏡頭滑過時大家會興奮地朝鏡頭揮手, 我站的位置在面對舞台的右手邊, 前面是一大群丞琳的學弟妹(華岡藝校), 熱情的又叫又跳的, 但攝影機好像一直沒拍到, 飯團小姐安慰他們說攝影機沒拍到沒關係, 她自已拍, 然後放在 "大明星小跟班" 中播出!! 又等了一會兒, 舞台上布幕後開始有人在移動, 舞群開始就定位, 丞琳也上台準備了, 因為飯團小姐一邊偷看, 一邊跟大家描述布幕後的狀況, 還說有人正在摸丞琳, 大家開始尖叫... 飯團小姐說不能講摸丞琳的是誰, 怕那個人會被大家圍堵... 哈! 不用擔心啦! 丞琳的 Fans 都是理性而有禮貌的!! 然後, 丞琳的慶功演唱會終於開始!!

舞台上的大布幕上先以雷射光打出丞琳在專輯中寫的文字, 配合丞琳朗誦的速度, 一定字一個字的出現, 布幕打開後, 穿著超豪華的超長禮服的丞琳站在很高的地方, 長禮服就像一棵聖誕樹, 而丞琳就像聖誕樹頂端最大也最閃亮的星!!

第一首歌表演的是最我最喜歡的『冷戰』, 大家的情緒在一開場的這個時候, 提升到高點! 降到舞台平面後, 也脫去那件超長禮服後, 接連著表演了好幾首快歌+舞蹈, 連喘口氣的時間都不太有... 這要有很好的體力才辦得到耶! 真是辛苦了還在重感冒的丞琳了...

接下來, 「唐門」--潘帥就騎著「淑惠」上台來, 丞琳立即變成了「小花」, 兩人就像在「不良笑花」裡面一樣的互動, 「小花」問「唐門」為什麼會出現, 「唐門」不改毒舌地罵「小花」白痴, 連今天是什麼重要的日子都忘記! 「小花」不忘幽默地說:沒忘啊! 今天是楊丞琳的慶功演唱會啊! 台下又是一陣掌聲!! 舞台上方緩緩降下了一件白色婚紗, 是「唐門」要送給「小花」的禮服, 「小花」撒嬌說不會穿, 所以「唐門」帶著「小花」在舞台上的屏風後換衣服, 換衣服的過程中, 「小花」與「唐門」故意發出會讓大家 "想入非非" 的 "對白", 台下立即有人喊 "洞房!" (如果來賓是小美的話, 南港101應該會被High翻喔!!至少屋頂會被掀掉啦!) 丞琳超神速的換好婚紗(應該有服裝師幫忙吧! 一定不是潘帥下的手...)後與「唐門」走出來, 倆人合唱 "今天妳要嫁給我", 歌曲中丞琳要唱 "Yes, I do." 的地方, 丞琳用「小花」的聲音說 "我願意!" , 就看到倆人的嘴巴越來越靠近... 還好在最後一秒丞琳害羞反悔了, 別開了臉, 只讓潘帥親到臉頰而已! ^_^ 丞琳說在「不良笑花」裡沒有「唐門」與「小花」結婚的片段, 所以藉著演唱會來上演最終的結局, 讓這個好看的戲劇有個完美的 Ending!

丞琳下去換裝時, 潘帥獨自撐場, 表演了大家熟悉的「不良笑花」片頭曲--夏日瘋! 大家仍是很捧潘帥的場, 給予熱列的回應!

丞琳再度上場後, 又表演了多首歌曲! 然後再次邀請第二位演唱會嘉賓--黃義達上台, 義達先是用鋼琴幫丞琳伴奏重新編曲過的舊歌組曲, 後來改用吉他到台前來繼續伴奏編曲過的新歌組曲, 讓丞琳唱的非常過癮!! 丞琳一樣利用義達個人表演的時間換衣服, 義達表演結束之後, 丞琳並沒有立即上場, 而是播放了一段丞琳在家裡錄的給 Fans 的感性 VCR 然後才上場! 又表演了幾首歌後, 丞琳突然地宣佈接下來是最後一首歌了, 台下一陣哀號, 雖然丞琳已經表演了那麼多首歌了, 但大家還是覺得時間太短, 還沒玩到盡興呢! 大家再次在後一首太煩惱的歌聲中釋放熱情, 台上突出現一堆舞者, 還有人熱情地去抱著丞琳, 丞琳回頭看到那麼多舞者老師, 嚇了一大跳, 後來丞琳有解釋, 今天的舞者老師只有四個, 其它的都是從任意門開始有合作過的舞者, 大家都來為丞琳站台, 這讓丞琳有感動到喔!!

因為接下來還有改版專輯的簽唱會, 雖然大家努力叫著安可, 唱片公司似乎沒有安排安可曲, 因為工作人員開始搬簽名用的桌子上台了, 大家只好放棄... 改拿著改版專輯, 排隊上台簽名! 我上台讓丞琳簽名時, 用我已經喊啞的嗓子跟丞琳說了 : "今天的表演很棒! 期待以後的所有表演!" 還有 "丞琳加油!" , 丞琳還是用微笑地說 "謝謝" 來回應我!!

在去丞琳的演唱會之前, 有一件一直在掙扎的事, 那就是門票上標明了一句 "禁止攜帶錄影、錄音設備" 之類的句子... 這場演唱會是需要門票, 並在室內舉行的, 這麼寫是可以理解, 不像前三張專輯的慶功演唱會都是在開放的空間, 但11月底的 V-Power 演唱會已經被騙過一次了, 門票一樣寫了差不多的句子, 而我也乖乖地沒帶相機, 但到了現場, 發現大家都有相機, 也都可以拿出來拍照、錄影的, 也不見有人出來阻止或是台上主持人的呼籲... 所以最後決定不當乖寶寶, 如果真的不能拍, 頂多不要拿出相機就好啊! 所以還是帶到演唱會現場了... 還好我帶了, 因為大家也都帶了!! 但還是有一點點後悔, 每次為了忙著拍丞琳, 總覺得沒能好好享受現場, 忙著用相機的鏡頭只對準丞琳, 都沒能好好欣賞整體的搭配表現...前面有很多很高的人時, 也不能拍到好的照片或影片! 所以這次的演唱會, 雖然還是有忍不住拍了幾段影片, 大部份的時間, 我關掉相機, 讓自己好好的享受丞琳的歌聲及舞蹈的表演!!

PS.隔了好幾天才寫這篇網誌, 有些記憶可能不是那麼真切了...


演唱會開場-冷戰

女人我最大

我的愛吊點滴

愛我請shut-up

丞琳自錄給 Fans 的話

在你懷裡的微笑

潘帥演唱夏日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婷 的頭像
    林小婷

    雷歐力的心情世界

    林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