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承認很多時候我的反應很遲鈍, 甚至常常對很多事都不知不覺...

我想最重要的原因是『不關心』, 因為不關心所以不去在意, 所以不會去知覺相關的人、事、物...也因此很多事與自己擦身而過而不自知. 我自認為這些都只是自我的損失, 應該沒有傷害到他人, 但實際上並非如此, 可能因我的無心而受到傷害, 也可能我已冒犯到他人而不自知... 但相反的, 我『關心』的事, 我就會付出全心的注意力!!

有時覺得自己很像牛, 雖然對很多事都沒什麼知覺, 但潛意識有時會像牛一樣, 先把東西放著, 等到腦子有空閒時, 那些放在潛意識的事情就像牛的反芻一樣, 已經過去的事或對話, 會突然地跑出來, 從當時不覺得有什麼意思的對話中, 察覺到對話背後真實想表達的意思... 從當時不覺得有問題的動作或言詞中, 想起對方已經傷害到了... 從當時不理解或不諒解中, 看到真實的原因... 在這些反芻之後, 可能覺得仍是不在乎, 可能有小小的受傷, 可能會覺得不好意思, 也可能因而諒解...

原來以為自己可以很瀟洒地不在乎, 但還是會小小地在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婷 的頭像
    林小婷

    雷歐力的心情世界

    林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