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幾天, 為了到底要不要賣車位的事, 小小的煩惱了一下...

附了剛搬家的那個月, 借了弟弟的車, 後來客戶系統上線, 借同事的車, 上了二個月左右的夜班有用到車位外, 車位都是閒置在地下三樓...

很久之前, 在網站上貼了出租的訊息, 最近突然有了兩個回應, 其中一位小姐還問願不願意賣...

如果賣掉, 錢全部拿去還貸款, 貸款可以少一些, 每個月繳的費用也可以少一些些, 另外還可以省下每個月 500 元的車位管理費, 雖然金額不大, 但是持續再付19年也是很可觀的一筆數字. 而且短期內並沒有買車的計畫, 中長期來看, 買車的可能性也很小, 因為物價調漲, 薪水沒有增加, 相對的收入是變少的, 汽油貴得嚇人, 養車的保養、維修費用, 各種稅金, 保險費用, 高速公路的過路費... 哇!! 越想越可怕耶... 目前對外的交通可以用機車代步, 也有社區巴士接駁, 公車也很方便, 可以去街上買菜、購物或到土城的捷運站轉搭捷運, 預計明年附近的建案地下室也會有大賣場, 採購不成問題, 捷運的話, 雖然目前遲遲未見傳說中的捷運動工, 但等到我老了的時候, 總該完成了吧! 這樣看來, 車位的需求好像真的不是很大... 頂多是家人或是朋友來的時候, 沒有車位可以停, 只能在外面找位置停車...

可是車位如果真的賣掉, 而將來又有可能會有買車的需要的話就會很麻煩! 未來不知道會發生什麼事, 這是無法預期的, 到時候想把車位買回來會更困難, 就算用租的, 也要有人在出租車位才行...另外, 如果房子想脫手, 沒有車位可能會不好賣掉...

以目前來看, 似乎正面的條件比較多, 而且都是直接影響現在, 負面的條件都是不確定的, 而且就算是有影響, 也都是將來的事, 目前也無法評估影響會有多大...

上星期四在短視近利的情況下, 答應要賣掉了, 但對方卻說要跟老公討論一下, 討論之後星期五回覆說要買, 要求我詢問相關的手續跟費用, 下個月才能付款, 也答應先不用付訂金, 星期六要求我先讓她停車, 又要求我先交付遙控器, 星期天上午卻又說我的車位是小車位, 不好停之類的話, 說她不買了, 想改用租的, 經過這幾天, 已經被煩到開始不耐了... 我僅回答 "考慮看看" , 沒有當面拒絶, 但心中已有決定, 那位小姐與我的車位無緣, 我連出租都不想... 有了這個決定, 心理就不再覺得煩了, 今天晚上回去就給小姐回覆吧... 告訴她無法把車位租給她了...

現在, 可以有時間好好的評估到底要不要賣掉... 也繼續等待有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婷 的頭像
    林小婷

    雷歐力的心情世界

    林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