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焢窯過的我, 一聽到晶晶的邀約, 馬上一口答應!!

晶晶在過年前先幫我報了名, 過年後我才找時間到俱管去繳交費用...

原本擔心會因為天氣的關係, 會無法完成我焢窯的願望, 還好又是老天爺幫忙, 讓這天的天氣超好的!

在約定的時間到樓下中庭跟大家集合, 大家分坐7、8台車, 浩浩蕩蕩地往桃園龍潭出發, 今天的目的地是A棟鄰居大哥的地, 除了提供場地的鄰居大哥外, 今天所有的活動安排及物品、食品的準備都是晶晶的飛輪社員做的, 我跟其中一些人算認識, 但還不是很熟, 所以大部份的時間都是在旁邊看, 幫不上什麼忙, 都只張嘴吃東西而已...

到達焢窯的地點後, 大家把所有的傢伙搬下車, 晶晶有效率地將人分成兩大部份:焢窯跟烤肉, 焢窯又分成三組, 今天要起三個窯, 我是焢窯的第一組, 雖說是為了要體驗焢窯才參加的, 但卻完全沒有動手, 因為有很多鄰居大哥在, 輪不到女生來動手!

吳大哥先動手挖土, 要其他人準備土塊, 因為吳大哥有焢窯的經驗(原來大部份的人都跟我一樣沒焢過窯耶), 所以很迅速就造出一個模型, 其他組也模仿地建造土窯, 但這三個半成品卻都被地主大哥的兄弟給推翻了, 在原地重新打造, 焢窯達人建的土窯才收得了口, 另外兩窯也是同樣的命運... 造得差不多後, 開始燒木材, 要把土塊都燒得通紅才可以, 但土是黃土色的, 怎麼可能會變成紅色的呢?

只留下少數人顧柴火, 大部份的人都因為下方的烤肉已經有成品出來所以轉移陣地下去吃烤肉去, 大家一邊聊天, 一邊烤肉、渴湯, 過了很久, 焢窯達人宣佈可以去放地瓜跟馬鈴薯, 大家又一窩蜂地跑去土窯邊看, 挖開燒過的土塊, 外面雖然被薰黑, 但受熱面真的變成紅色的耶, 焢窯達人一層一層地放地瓜跟馬鈴薯, 最後再把土堆密不通風地蓋上去, 這樣熱氣才能悶熟我們的食物... 在第二窯還多放了一隻雞!

放入食物至少還要悶2~2.5小時, 地主大哥就帶大家下去參觀製茶工廠, 聽茶工廠小老闆的解說, 聞著茶香混著柑橘的香味, 最後還讓老闆娘泡茶請大家喝, 喜歡的還可以買一些回家泡! 參觀結束後, 大家回原場地圍成一圈, 兔子(學妹)準備了賓果遊戲讓大家同樂, 贏的人可以得到兔子特別準備的禮物, 讓今天的活動掀起另一波高潮! 然後大家一起散步上山坡的稜線, 從稜線可以看到整個桃園, 風景真是棒!

做完活動, 爬完山, 大家又餓了... 剛才沒吃的土司, 現在用奶油煎一煎, 大家搶著吃! 有人帶了三個天燈來放, 一個失敗燒掉了, 我有寫字的那個放上去了, 雖然過程因為風大, 有點驚險, 差點掉下來把整個山頭燒掉, 但終究還是飛上去了, 希望我許的願也能順利達成! 剛好是可以開窯的時間, 當然不能錯過開窯儀式囉! 大家期待著的熱呼呼的地瓜跟馬鈴薯一個一個被挖出來, 大家又是一陣搶食! 這樣烤出來的地瓜跟馬鈴薯, 完全不需要任何調味, 就非常地好吃! 最後連那隻烤雞都被分光了才心滿意足地收捨回家!

活動還沒有結束喔! 因為準備了三隻雞, 但只烤了一隻, 還有兩隻, 所以回社區做成了麻油雞跟燒酒雞, 還多了一鍋元宵(剛好快元宵節了), 大家再度享受了一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林小婷 的頭像
    林小婷

    雷歐力的心情世界

    林小婷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